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重大科技专项成果:高精度大电流传感器加快产业化

发布时间:2022-11-25 11:06:18 信息来源:重大处

高精度大电流传感器是电能计量、电流标准等科学仪器设备的核心部件,长期被国外公司垄断。在四川省重大科技专项支持下,绵阳市维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牵头,联合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四川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共同实施“高精度大电流传感器”项目,开展万安级大电流磁屏蔽及干扰补偿、高稳定大电流探头设计、大电流传感器校准等关键技术协同攻关,研发了高精度大电流传感器。

项目研发的高精度大电流传感器,具有测量范围宽、测量精度高、稳定可靠等优势,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目前,项目已建立中试线、生产线各1条,相关产品应用于轨道交通、新能源等领域,销售收入达500余万元,实现国产替代,市场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