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第四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灾害科学与灾害治理论坛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8 10:10:32 信息来源:国合处

应对自然灾害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也是全球关注的重要民生问题。11月26日,第四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期间,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巴基斯坦科学院外籍院士崔鹏发起的灾害科学与灾害治理论坛在成都顺利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外籍院士陈德亮,欧洲科学院院士林间,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史培军,国际减灾科学联盟共同主席GretchenKalonji,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科学技术咨询主席RajibShaw等7个国家18位科学家作主题报告。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陈学华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我们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不断增强防灾减灾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持续做好防灾减灾科技攻关和技术创新。此次论坛积极响应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全球发展倡议,搭建了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与全球科学家共同探讨综合减灾、协同减灾、绿色减灾的创新举措,在有效应对自然灾害风险方面深化科技合作,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论坛以“认识灾害风险,营造宜居地球”为主题,聚焦全球面临的重大自然灾害风险和挑战,设置了气候变化灾害效应及其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物理机制与动力过程、自然灾害风险管理、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四个专题,旨在促进灾害科学基础研究,推动全球防灾减灾科技协同,有效应对自然灾害风险,营造安全、绿色、韧性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