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科研攻关组组长、科技厅厅长吴群刚调研抗疫应急科研攻关项目

发布时间:2022-04-06 22:02:11 信息来源:社会发展科技处

4月6日下午,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科研攻关组组长、科技厅厅长吴群刚带队赴成都万众壹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成都威斯克生物医药公司,专题调研抗疫应急科研攻关项目。中国科学院魏于全院士、华西医院常务副院长黄进、精准医学中心胡文闯教授等参加调研座谈。

吴群刚一行先后到企业实验室、生产车间现场调研,听取核酸快速检测和新冠疫苗科研攻关项目进展介绍,详细了解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就加快科研攻关进程与一线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群刚对万众壹芯和威斯克在核酸快检、新冠疫苗领域取得的技术突破给予肯定,希望攻关团队能够再接再厉,推动科研成果尽快应用到防控一线。他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要实现科学精准防控需要更加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科研攻关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针对疫情防控重大需求,与省内产学研优势单位密切协作,以更快速度扎实推进抗疫科研攻关,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更多科技智慧和力量。

吴群刚强调,科研攻关组要对照职能职责,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力量,加强协同联动,实现从项目管理到工作服务的转变;要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新形势,强化顶层设计,提前谋划、前瞻布局,加强分析研判,动态调整攻关方向,聚焦问题短板,聚力实现突破;要及时跟进科研攻关进展,听取一线科研人员意见诉求,协调解决在临床试验、成果落地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主动做好服务保障,为打赢疫情遭遇战、歼灭战提供硬核科技支撑。

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高量,办公室、社发处、重大处、基础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