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吴群刚厅长调研地震预警与多灾种预警应用信息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6 20:36:59 信息来源:基础研究处





46日,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前往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调研地震预警与多灾种预警应用信息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工作并为实验室揭牌。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二级巡视员高量陪同调研。

吴群刚厅长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地震等灾害预警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创新发展重点抓两头,即一头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一头抓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省重点实验室作为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是我省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后备军,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四个面向,服务重大战略、服务区域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着力解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大需求背后的科学问题。他强调,实验室要在前期已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积聚骨干人才、集中科研攻关、产出优质成果,入主流、创一流、显风流,努力为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灾害防治工作提供强力科技支撑。他表示,科技厅将一如既往为实验室高标准建设和高水平运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调研中,吴群刚厅长还指出,实验室运行中还要统筹做好创新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好安全底线、扎实筑牢抗疫防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科技厅办公室、重大处、社发处、基础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