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科技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17:58:53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3月22日,科技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十届中央纪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张红樱同志出席会议并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指导下,厅党组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驻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职责,机关纪委扎实开展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推进政治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和坚定。要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一以贯之地抓下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清醒认识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态势,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真正做到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实干实绩书写科技创新赶考之路新答卷。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思想建设贯穿于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全过程;坚决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决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标本兼治,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坚决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以清清爽爽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持续推进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科技事业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直属(代管)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130余人参加会议。会前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