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我省核能装备领域嵌入式设计工业软件开发获国家科技部立项支持

发布时间:2023-03-24 16:55:33 信息来源:重大处

近日获悉,在省“十四五”工业软件及信息安全重大科技专项的支持和培育下,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牵头申报的“核能装备安全控制代码自动生成软件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科技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重点专项立项支持,标志着我省自主研发核能装备领域嵌入式设计工业软件进入国家行列。该项目针对核能装备领域安全控制代码自动生成的高可靠、确定性、快响应的需求,研发具备组态建模、虚拟仿真、可信代码自动生成、自动检测和远程监控软件等功能的高可靠嵌入式设计软件,实现“模型驱动,代码自动生成”,替代传统“手工编码”,有效提升设计水平、减少人为错误、缩短系统研制周期等。

下一步,项目组将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开展安全监管机构认证,并率先在中国工程试验堆等多个核能型号工程装备上进行应用验证。该项目的实施,对实现核能装备领域嵌入式设计工业软件自主可控,保障国家能源装备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