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吴群刚厅长会见四川振兴集团黎家远董事长一行

发布时间:2023-03-27 10:38:46 信息来源:资管处

324日,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会见四川振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黎家远,双方就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助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云辉、二级巡视员高量,四川振兴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旭参加会见。

黎家远董事长向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四川振兴集团科创类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到,四川振兴集团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把四川基金的品牌越做越亮,在管理运营基金方面具有管理团队专业、整合资源能力强、管理经验丰富等优势。下一步,将聚焦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基金服务科技创新的投融资体系,撬动更多资本支持重大创新平台和科技企业。杨旭副总经理介绍了5支省级科创类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运营情况。

吴群刚厅长对黎家远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四川振兴集团长期以来对科创类基金运营管理的重视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他指出,四川振兴集团是我省重要的金融骨干企业,科技厅将与四川振兴集团同向而行、形成合力,聚焦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一是共同服务重大创新平台。要发挥科创类基金优势,引导资本投向硬科技,推动在川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产出的科技成果加快转化、落地四川、引领产业发展。二是共同谋划科创基金。要聚焦政府引导科技成果转化和全社会创新创造,广泛学习、深入调研、认真思考,高起点谋划基金设置方案。三是共同推动中试研发平台建设。要打开思路,抓紧推动省级跨高校院所中试研发平台建设,打通成果转化的中梗阻

科技厅资管处、区域处、办公室,四川振兴集团办公室、资产部、川创投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