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在蓉开展年度科技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8 16:20:32 信息来源:国合处

3月27日,由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以下简称“中心”)中国委员会承办的中心年度双边交流工作会议在蓉召开,来自尼泊尔、孟加拉、印度等中心成员国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科技厅李庆峰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旨在加强中心与中国伙伴之间的科技交流和合作,对接双方长期战略规划,确保聚焦中方优先发展需求。会议围绕南亚地区灾害管理、山区社会经济发展、生物多样性与环境保护深入探讨了科技交流合作计划。

李庆峰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营造开放创新生态,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途径。当前,四川进入新发展阶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须更加积极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深度参与全球科技合作,链接更多优质全球科技创新资源,优化建设更有利于国际科技合作的内部环境,把握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方向。科技厅将持续支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共建创新平台、推进技术研发,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会议由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南亚国别研究院协办,有助于建立和发展同南亚地区的科研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开展高质量的国别(区域)研究,更好发挥智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