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吴群刚厅长赴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1 17:32:49 信息来源:社发处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基层问计问策问需,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一行前往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详细了解了医院在发育与妇儿疾病、出生缺陷临床医学研究等方面的科技创新工作与医院有关负责同志、一线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在临床科研、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以及对科技创新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吴群刚厅长对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在妇幼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由衷钦佩,对医院在医疗救治、科学研究、平台运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点。


一是加强科研项目布局。既要抓大也要注重有组织的科研,分层分类做好科研项目规划设计。要聚焦重大战略需求按照省委大优势产业部署,瞄准卡脖子问题,力争形成一批颠覆性的技术成果。同时实施一批培育类科研项目,铺就人才阶梯式成长路径,提升创新源头供给能力

二是要加强创新成果转化。鼓励医院积极参与聚源兴川行动,支持医院优秀成果开展中试熟化和成果转移转化,促进科研成果更好服务临床诊疗、新药研发和产业发展。

三是要加强平台和团队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发育与妇儿疾病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出生缺陷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作用,夯实人才团队支撑,促进平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支持华西第二医院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评价、促进医研融合等领域,大胆改革探索、先行先试。科技厅将持续优化科研管理机制,进一步做好对接服务。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党委书记黄勇、副院长张伶俐,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高量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