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搭建国际科技交流平台 服务猕猴桃领域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23-06-02 17:49:56 信息来源:省科技交流中心

为促进中-新猕猴桃领域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在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的大力支持下,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与佳沛泽普果业(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新猕猴桃科技研发交流会”于6月2日在四川成都召开。


会议由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主任丁建主持,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李庆峰、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美大处处长李宁出席并致辞,新西兰驻华大使馆科技与创新参赞陈荣恩视频致辞,佳沛泽普果业(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岳群斐佳沛全球研发总监Greg Clark发言,中国、新西兰猕猴桃领域17家相关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李庆峰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在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之际,召开此次会议很有意义。四川和新西兰在猕猴桃领域从90年代初就持续开展科技合作,在猕猴桃资源收集保存评价、商业栽培、病虫防治、分子育种、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双方联合建成全球最大的红肉猕猴桃种质资源库,支撑了四川成为世界最大的红肉猕猴桃产区。下一步,科技厅将继续支持我省从事猕猴桃研究的科研院所与国内外产学研单位开展合作,促进猕猴桃产业创新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来自佳沛集团、新西兰猕猴桃育种中心等单位的新方专家和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所安徽农业大学陕西省猕猴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院所高校的中方专家就猕猴桃育种、种质创新基因组编辑产业发展等进行交流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