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2023年成渝地区国际技术转移经理人标准化能力建设(中级水平)培训”在成都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6 17:23:11 信息来源:国合处、省科技交流中心

20236月2日-3日,由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主办,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成渝地区国际技术转移经理人标准化能力建设(中级水平)培训在成都成功举办。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秘书处高级事务主管贾波、科技厅国际合作处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讲话。来自湖南省、重庆市、四川省等省市政产学研单位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内技术转移领域的资深讲师,以及来自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伦敦大学学院(UCL)产业资本中心及英国剑桥大学、弹射中心数字化中心等知名机构的海外专家莅临成都现场授课,分享了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运用实务、国际技术贸易、国际技术转移流程与案例实践、科技金融支持成果转化实务和国际创新合作的新思路、新方式等内容参训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中外讲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将把本次学习成果应用到今后国际技术转移工作中。


培训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们围绕我省国际技术转移机构建设、“一带一路”交流大会和可持续推进国际技术转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为成渝“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省科技交流中心将以本次培训活动为契机,搭建政产学研资介合作平台,为四川省国际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发展培养更多优质专业人才,助力成渝“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