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17:01:27 信息来源:党办

314日,科技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研讨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关于新质生产力有关评论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近期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释放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吹响了向高质量发展进军的冲锋号,为我们找准工作定位、更好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形成路径,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领会内涵实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把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部署要求体现到科技创新工作的全过程。要积极谋划用好牵引性、撬动性强的工作抓手以更广视野、更大格局、更高标准谋划推动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努力在以人工智能产业为重点的新质生产力发展上走在前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不断赢得战略主动。要加强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围绕六大优势产业,加快突破一批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源头活水。坚持先立后破,畅通成果向结果转化通道“育新枝栽新苗”的同时,也要让“老树发新芽”,加强传统产业科技支撑。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功成有我的使命感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在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不断贡献四川科技智慧和力量。

厅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