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4-04-16 16:48:19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政体处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科技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用“十个坚持”深刻阐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理解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核心要义,全面理解把握工作要求,自觉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坚定信仰者、模范践行者、忠实捍卫者。

会议强调,科技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准确把握科技安全形势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和维护科技安全。要深刻把握国家安全的新内涵、新外延,切实把国家安全贯穿到科技工作全过程,聚力防范化解科技安全风险,以高水平科技安全支撑保障国家安全。要履行好安全防范的主体责任,健全科技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加快形成维护科技安全的强大合力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厅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科研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