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4-04-16 16:51:06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4月15日,科技厅召开党纪学习教育专题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科技厅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对厅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引导党员、干部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中强化政治历练,不断夯实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始终,采取个人自学、读书班、专题辅导、集中研讨等方式,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全面把握“六大纪律”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要突出以案促学警钟长鸣充分运用违纪违法干部警示录、忏悔实录及教育基地等开展警示教育,用好提醒谈话、廉政谈话、任前谈话、诫勉谈话,“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着力提升治本功效。要抓好以训助学,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突出抓好机关和直属单位一把手、新任职干部、年轻干部以及科研项目立项、项目管理、奖励评审等关键岗位干部纪律教育,推动党纪学习教育一贯到底、全面覆盖。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厅领导要带头抓好学习,机关党委要加强指导督导,工作专班要抓好统筹协调,强化各项任务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实规定动作,强化宣传引导,为党纪学习教育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把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开展“未巡先改”和“两风两政”党的建设专项督查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新征程谱写四川科技事业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