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20强选手出炉!百余名选手角逐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

发布时间:2024-04-17 16:14:33 信息来源:科普处

4月16日,2024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在成都举行。大赛自2月23日启动以来,经过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和多轮筛选,最终有149名选手成功入围半决赛。

第七届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作为我省的一项重要科普活动,已经成为我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重要抓手,也为我省科普事业建设输送了大批优秀科普人才。半决赛当天,选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科普主题涵盖医疗卫生、防灾减灾、大国重器、生态保护等多个行业领域。他们当中,有来自博物馆的讲解员,讲解科普三星堆的象牙是如何被“保养”的;也有来自一线的科研人员揭秘卫星通信那些事儿;还有各种贴近生活的日常科普此次大赛不仅展示了省科普讲解的高水平和丰富内容,充分体现了全省各单位在科普教育和讲解方面的积极投入和创新精神。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的陈颖等20名选手成功入围总决赛。


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敏出席活动并致辞。她勉励所有参赛选手以优质丰富的内容和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社会各界关注科普、参与科普、投身科普,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贡献更多科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