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石棉县校企合作又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4-08-13 16:56:45 信息来源:雅安市科技局
  • 近年来,雅安市石棉县扎实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引导企业树立“科技兴企”的思想,着力提升企业新技术、新产品研发能力。特别是扶持、帮助企业自觉走出大山,与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开展技术合作,硕果累累。近日,又传喜讯。四川蓝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联合开展电容级磷酸生产技术研究与新产品开发项目,研发生产出了电容级磷酸新产品,填补了我国西南地区电容级磷酸产品空白。

    20138月,四川蓝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弘带领工程技术人员亲赴四川大学化工学院与院长和教授面商电容级磷酸生产技术研究与新产品开发。最终签订了“电容级磷酸生产技术开发”协议。按照协议规定,利用四川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的“热法磷酸净化制备电容级磷酸”技术,共同开展“电容级磷酸生产技术开发”工作。合作目标是磷酸中FePbClS元素含量达到电子企业生产化成箔产品对电容级磷酸的标准要求,建设年产10000吨“热法磷酸净化电容级磷酸生产线”,以及培训研究与生产人员。合作时间1年,合作经费10万元。

    四川蓝海化工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四川大学的技术优势,于20139月取得项目立项。公司投入650万元,与今年初就建成一条年产10000吨电容级磷酸生产线,并进行试生产。20144月,就批量生产出各项产品性能指标完全达标的电容级磷酸新产品。开始向省内化成箔生产企业供货。

    本科技合作项目成果丰硕。一是黄磷提纯技术创新,建设新型黄磷提纯装置,保证电容级磷酸生产原料的纯度要求;二是生产工艺用水纯度技术创新。它是磷酸生产化学反应中进行水合过程的关键控制点。公司新建一套纯水净化装置,减少水中的阴阳离子,达到高纯度水质;三是空气提纯技术创新。通过增加燃烧空气净化装置,实现空气的一级、二级净化,达到反应空气的纯度标准;这些技术创新成果如“电容级磷酸生产装置”、“电容级磷酸黄磷净化装置”和“电容级磷酸保温结构”分别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证书。

    本科技合作项目经济效益也十分显著。第一年各效益合计达1400万元。到年末可生产销售电容级磷酸2000吨,销售收入1200万元,节约标煤972吨,减少成本支出增加收入120万元,2000吨磷酸产品可为化成箔企业节约从省外运输磷酸成本费用80万元。经测算,本项目可实现税金204万元,净利润207万元。2015年,预计生产电容级磷酸10000吨,销售收入6000万元。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