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雅安

雅安市科技知识产权局牵头举办“双创活动周”活动 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发布时间:2015-10-29 11:44:55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为全面宣传雅安市委、市政府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和举措,充分展示和交流各部门、社会各界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让社会各界通过亲身感受和广泛参与,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进一步汇聚创新创业力量,进一步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借力活动周将全市双创活动推向高潮、引向深入、取得实效,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由雅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知识产权局、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承办了活动周雅安分会场活动。

1019上午,雅安市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剑东、副市长赵京东、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各类“创新”和“创业”代表、雅职院师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周”,雅安市主要开展了“双创”政策宣传、“双创”活动进社区、进校园、雅安青年创业促进计划宣传培训、推进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座谈会、SYB创业培训、知识产权服务等活动,成效显著。

一是集中展示活动。启动仪式上,雅安市制作了20余个宣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及成功案例的活动展板,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及雅职院大学生1000余人参观了“双创”活动展、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俱乐部(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器)。

二是“双创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19日,为提高大学生创业创新能力,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优秀SYB培训讲师走进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为近300名大学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SYB创业培训知识讲座,讲授“创业培训概况及技术成果介绍”等创业基础知识,受到学生热情欢迎;20日,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先后走访了鼎立纸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生产基地、中雅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开展专利服务。知识产权专家通过现场查看机器设备、询问技术人员之后,为企业挖掘筛选出多项拟申报专利的创新要点,认真听取了企业在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后,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向企业负责人详细宣传了如何健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和制度,并就如何运用和保护自主知识产权等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 “面对面” 的交流;21日,团市委、雅青创、SYE雅安办在名山区解放乡瓦子村开展了SYE宣讲活动。活动中雅安市青年创业促进会、SYE雅安办公室工作人员分别向在场的六十多位瓦子村村民,介绍了SYE项目的具体内容和帮扶措施。截至目前,雅安市青年创业促进会、SYE雅安办公室已扶持创业青年56人,共计发放创业启动资金506万元。目前SYE雅安办报备项目200余个,并将继续组织项目评审。获扶持企业在当地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22日,市科技知识产权局联合市科协等相关部门,到雨城区汉碑路社区开展“双创”活动进社区活动。为社区送去《雅安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汇编》300余册,宣传资料300余份。活动为广大为广大社区群众送上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创新创业政策和科普知识大餐;23日上午,市科技知识产权局等部门到四川农业大学开展“双创”活动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市科技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与川农大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就大学生创业就业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为学校送去《雅安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汇编》600余册,知识产权100500余册,科普宣传资料1000余份,在学校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三是利用多种传播媒介,对“雅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在雅安日报传媒集团所属各媒体平台(雅安日报、雅安新报、生态雅安杂志、蒙顶山茶杂志、北纬网、雅安看点、手机客户端、北纬手机报、户外媒体等)、雅安广播电视台宣传,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入社区、走进校园、走向乡村,入眼入耳入脑。结合雅安灾后重建实际,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灾后重建结合起来。在“活动周”期间,在雅安日报、雅安新报、北纬网、雅安看点、北纬手机报、雅安广播电视台开辟了“雅安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专栏(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