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召开R&D经费统计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18:16:25 信息来源:宜宾市科技局

1227日,宜宾市委副书记廖文彬主持召开全市R&D经费统计工作专题会,通报了2020宜宾市研发经费统计工作情况,总结分析了研发统计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2021年全市R&D经费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袁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市统计局、市财政局等市级部门、三江新区管委会及部分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R&D经费投入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创新能力程度的重要指标,是高质量建成区域科创中心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会议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按照“科技牵头、统计指导、属地负责、行业落实、部门协同、企业主体”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做好研发经费统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策引导,整合政策资源,强化政策宣传,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要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各区(县)要主动作为,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工作责任;要突出引培并重,突出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的引培力度;要加强督查考核,加大R&D经费投入统计工作完成情况督查考核力度确保研发经费统计工作取得新成效。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