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宜宾

宜宾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三江新区科技创新领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10:08:45 信息来源:宜宾市科技局

123宜宾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三江新区科技创新领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委员、局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三江新区科技创新综合党委负责人和科技创新领域两新组织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书记赵兵兵主持。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对科技创新作出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更凸显了党中央把握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擘画。

会议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党的二十大赋予科技创新领域的新使命新任务,结合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举措和方法;区县科技创新综合党委要充分利用党建资源和科技人才资源,组织辖区范围单位开展党内理论和业务实践、互访交流等活动,实现优势科技创新资源有机整合、统筹利用、共同分享,切实发挥优势创新资源集聚效应;各科研院所、创新联合体、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要以服务产业发展为根本,围绕动力电池、光伏、数字经济等优势产业发展,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帮助四川时代、高景、极米科技等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建成区域科创中心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