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政府副市长薛庆专题研究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5 11:50:14 信息来源:宜宾市科技局

214日,宜宾市政府副市长薛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上,市科技局局长赵兵兵详细汇报了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总体情况,梳理分析了存在突出问题和短板,并就2022年考核指标任务、重点项目工作、重大会议活动、重要文件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细化分工等提出了工作安排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怎么看、怎么办”进行了讨论交流。

薛庆副市长对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高质量建成区域科创中心”的战略目标,充分体现了市委的远见卓识和战略考量,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把“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持续向纵深推进,推动全市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他要求,一是要着力提升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双城”科教资源集聚优势,主动加强成宜、渝宜科技创新合作,争创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打造一批成渝地区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增强科技创新供给能力,进一步提升宜宾在全国全省创新版图中的战略地位。二是要着力培育创新主体。围绕企业成长生命周期,建立科技型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梯度培育链条,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倍增发展;强化企业市场创新主体地位,引导规模以上企业普遍建立研发机构,加强关键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等联合攻关和产业化应用。三是要着力深化融合创新。聚焦现代工业5+1”、现代农业“5+2”产业,搭建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充分释放在宜高校、科研院所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动能;加快建设全链条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区域性技术交易市场,全力打造区域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承接地和集散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