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揭榜挂帅”科技项目需求专家论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6 09:04:03 信息来源:宜宾市科技局

4月25日,宜宾市举行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揭榜挂帅”科技项目需求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研究员肖成伟等相关专家对宜宾市动力电池科技项目技术需求进行评审;邀请了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彭忆强等相关专家对市新能源汽车科技项目技术需求进行评审。

据悉,为助推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宜宾市科学技术局牵头组建成立了工作专班,深入宜宾相关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工作组围绕全市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上下游重要环节,结合企业技术需求的征集情况,拟通过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形式,引进国内外科研团队,开展联合攻关,打通技术堵点,并准备在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举行签约仪式,以此推进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初步拟定动力电池领域技术发榜项目5个,主要围绕正极材料关键技术、电池前驱体及负极材料、铜箔等方向开展技术攻关;共征集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榜单4个,主要围绕电池系统、电驱动总成、滑板式底盘等方向开展技术攻关。

论证会现场,拟发榜企业对拟发布的榜单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榜单进行了深入讨论,对技术的先进性、产业支撑性、经济性等进行咨询与评价,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宜宾市抢抓新兴产业发展先机。目前,总投资640亿元、占地7100亩、规划年产能225GWh的四川时代1—10期及时代吉利项目已成功签约,带动投资超220亿元的锂电池配套企业落地,全球最大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正加速形成;全市汽车产业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家,2021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55.75亿元,同比增长13.8%。

下一步,宜宾市将按照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修订完善动力电池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技术需求榜单,报经市政府审定后发榜,届时将引进国内外具有研发实力的高校、科研院所、创新人才团队等,推动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宜宾市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力争通过5年时间,实现“整车产销50万辆、动力电池产销200GWh,产值规模4000亿元”发展目标,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汽车制造基地和以动力电池为主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配套产业基地、科技研发基地、人才培养基地、营销总部基地,引领带动四川万亿动力电池产业发展。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