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宜宾

宜宾市第二十七届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在李庄镇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7:10:58 信息来源:宜宾市科技局

3月15日,宜宾市第二十七届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和集中示范活动在李庄镇举行。市政府副市长薛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恒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科协等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宣传部、经科局、科协相关负责同志,各级科普基地以及群众、学生、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薛庆在讲话中指出,宜宾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教兴市”战略,探索出了“党委领导、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社会协同、开放合作”的科普工作模式,新建市科技馆新馆、市博物馆、竹文化博物馆,开展科普活动月、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系列特色科普服务活动,累计提供咨询服务100万余人次,组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10个,带动群众增收1亿元以上。

薛庆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科技创新和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重要遵循。要围绕科技—产业—金融良性互动,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动区域科创中心建设,健全区域创新体系,健全创新平台体系,健全技术创新体系,健全创新服务体系,以科技创新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精心组织、创新开展好本地区本行业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切实推动科普活动月在宜宾走深走实,推动科普惠民、科技益民。

启动仪式上,市科技局、市科协等联合向李庄镇捐赠科普物资等10000余册;向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市级科普基地进行了集中授牌。市农科院高粱研究所和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分别代表农业专家、科普基地作了交流发言。在集中展示活动现场,开展了科技大篷车流动展品、无人机、机器人的现场展演活动,开展了科普咨询、政策法规宣传、科普物资发放等活动,以及农业实用技术、医疗健康、应急救援等科普培训。活动累计发放各类科普图书3万余册、现场培训2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