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宜宾

宜宾市召开2023年科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15:51:29 信息来源:宜宾市科技局

36日,宜宾市召开2023年科技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2年全市科技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政府副市长薛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恒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市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会议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安排部署,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教兴市”战略,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实现新跨越、迈上新台阶,为四川省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宜宾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科技力量。

薛庆强调,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乘势突破的奋进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瞄准“高质量建成区域科创中心”奋斗目标以服务经济主战场、助推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推动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一是要聚焦科技创新形式与任务,精准研判“定好位”。进入新发展阶段,科技事业迎来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变革,科技创新承担着新的重大历史使命,要充分认识抓紧抓实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努力以创新“领先一步”为发展“一路领先”积蓄力量、创造条件,确保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二是要突出科技创新需求与重点,紧扣定位“布好局”。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区域科创中心建设,关键在于找准需求、抓住重点、把握关键,要聚焦聚力、精准发力,着力在健全区域创新体系、创新平台体系、技术创新体系、创新服务体系、科技惠民体系上求突破、下功夫。三是要完善科技创新体制与生态,围绕布局“抓好落实”。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宜宾,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和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握科技创新的新任务新要求,加强领导、创新思路、强化措施,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以创新的理念激发活力、以创新的机制增添动力、以创新的生态凝聚合力。

会上,三江新区管委会、屏山县政府、西南交大宜宾研究院、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以及宜宾锂宝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科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高校及科研机构有关负责人,创新平台、科技型企业代表,市科技局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共11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