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宜宾

宜宾市屏山县:以科技项目为引领 赋能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2 17:47:11 信息来源:宜宾市科技局

今年以来,屏山以科技项目为抓手,扎实推进产业技术创新和发展。

一是建立科技项目储备清单,充实“后备库”。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针对县域主导、特色产业,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等形式征集需求挖掘项目,甄选制约全县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攻关方向,做到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安排。截至目前,共储备科技项目62项,建立科技项目储备清单,为组织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提供了基础保障。

二是积极对上争取,畅通信息渠道。围绕全县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筛选出一批项目,积极向省、市科技部门汇报争取,立足于在项目申报指南制定时能够覆盖屏山急需解决的问题,在项目申报等各环节能够具备竞争优势。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随时了解各类科技项目的申报信息,及时组织申报。

三是充电蓄能,提升科技项目管理水平。针对科技项目实施、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年以来举办科技项目财务管理、科技项目申报暨管理等培训会4次,进一步提升了我县科技项目申报、实施与管理水平,强化了科技项目过程管理和科研诚信管理,规范了科研项目经费的使用,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在科技创新中的积极作用。今年以来,申报立项9个445万元。12个到期项目全部通过验收。

四是高质量实施202210个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在20235,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一行实地考察调研屏山中央转移支付项目中得到充分肯定。

五是聚焦科技人才,提供智力支撑。充分发挥科技合作优势,对接各类科研院校联合申报项目,弥补企业在申报项目中的短板,确保高质量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今年落地实施产学院合作项目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