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宜宾

宜宾市南溪区:科学管理果树,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3-06-05 16:46:12 信息来源:宜宾市科技局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在2023年科技活动周期间,南溪区经信科技局、科技兴村在线平台工作人员前往刘家镇大庙村进行回访,在回访过程中了解到大庙村在果树的管理技术上仍然存在问题,平台工作人员立马组织专家到大庙村开展果树管理技术培训,此次培训由区经信科技局、科技兴村平台工作人员、科技特派员、村委领导班子和大庙村农户等30余人参会。

果树专家谭顺刚围绕果树施肥、修枝、病虫害三大技术问题展开细致的讲解:施肥——细化到肥料选择、肥料比例、施肥时间;修枝——在语言上采用“开天窗”等通俗易懂的家乡话让农户们更好地理解疏果的方法;病虫害——分别讲解了常见的“红黄蜘蛛”“白蚁”灭虫的最佳时间、方式。随后,谭专家对农户提出的有关种植难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农户纷纷表示,此次技术培训会很有实用性,一定要将这些技术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对果树进行科学的管理,提升自家果实品质,争取能卖到更高的价格

本次培训会,切实发挥了科技特派员的作用,真正做到“听民声”“访民意”“解民忧”,全方位夯实种植技术根基,努力推动果树产能早日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