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宜宾

宜宾市江安县:认真开展2023年科技活动周——“科普入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16:44:44 信息来源:宜宾市科技局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2023年5月28日上午,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江安县经商科技局联合江安县职业技术学校组织相关专业50余名学生深入县内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和百亿企业开展科普入企——“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主题学习活动。

活动期间,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宜宾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宜宾光原锂电材料有限公司数字中控室、研发中心、重大仪器设备、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展示等,实地了解了企业整体建设与实际生产情况,集中观看了企业文化和安全生产视频、文化宣传长廊。参观学习期间,师生们对企业技术创新工作表现出了浓厚兴趣,结合自身在课堂学习的知识,与企业研发骨干开展了现场互动交流。

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一致认为此次科普走进企业参观学习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科学知识的重要性以及作为一名公民的社会责任感。学生们表示,回校后要尽最大努力学习知识,加强实践,积极创新创造,为家乡乃至中国产业升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