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宜宾

宜宾市南溪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科技创新宣讲活动暨2023年科技活动周

走进科技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16:09:52 信息来源:宜宾市科技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让职工学习了解全区科技企业科技创新经验做法,更进一步认识区产业蕴含的科技含量,特别是射钉紧固器材领域。2023年5月29日下午,南溪区经信科技局组织全体职工到四川南山射钉紧固器材有限公司,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科技创新宣讲活动暨2023年科技活动周——走进科技企业活动。

区经信科技局一行在南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浩霖及党政办、技术品质部相关人员陪同下,来到南山公司二分厂,实地参观学习了九八一零生产线、五号工房、一体钉自动工房等生产车间。随后南山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邦泽通过PPT形式为全体机关干部讲授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射钉紧固器材领域科技创新经验做法》,分享了南山公司在坚持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中的具体实践。

听完南山公司的经验分享,区经信科技局党组书记周成奎发表感谢致辞,他指出:一直以来,南山公司高度重视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要以南山公司科技创新理念坚定科技创新信念,开创科技创新的新局面。南溪的成就离不开南山人的贡献,我们要学习南山人“争闯拼”精神,在自己所在的岗位上不断实现新的突破。每个经信人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要在经济发展大潮中准确找到自己的位置,创新理念和工作方式,创新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一个团队的事情,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把精气神凝聚在服务企业的大局中来。以点带面,增强为企业服务意识,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及企业发展实际,科学有效指导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南溪高质量建设“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做出经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