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 索引号:11510000008282399T/2021-00720
  • 文 号:
  • 发布机构:资管处
  • 发布日期:2021-11-16 18:02:33
  • 关键词:

《四川省科技研发风险分担试点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科技研发风险分担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一、制定背景

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要求,培育建强各类创新主体,强化企业主体创新主体地位,引导企业持续增加创新投入。省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的通知》,明确提出建立科技研发风险资金池,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风险分担。同时,按照《科创10条落实工作方案》分工,《四川省科技研发风险分担试点工作方案》是拟出台的28个配套文件之一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降低企业科研投入风险,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发挥好政府引导作用,科技厅会同财政厅等有关部门开展了方案编制工作。

、主要内容

方案(送审稿)共五个部分。

第一章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设立四川省科技研发风险分担资金池,用于分担全省科技研发投入风险损失,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第二章基本原则,提出了政府引导、市场主体、事后补助的工作原则。

第三章资金筹集,明确在科技计划专项资金中统筹安排资金,建立分险资金池。

第四章资金使用,明确风险分担对象、分担范围、分担标准等。

第五章资金管理,提出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规范程序、加强资金监管等。

附件: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