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 索引号:11510000008282399T/2023-00474
  • 文 号:
  • 发布机构:农村处
  • 发布日期:2023-01-05 16:50:00
  • 关键词:

《四川省“星创天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星创天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一、修订背景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农业农村创新创业活力,指导和推动我省星创天地健康可持续发展,按照科技部《发展星创天地工作指引》(国科发农〔2016210号)科技部等7部门《关于加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国科发农〔2020192号)要求,修订四川省星创天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二、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主要包括总则职责分工认定条件及程序建设与运行考核管理附则六方面内容,共十七条。

一是总则部分。明确制定依据、适用主体、管理方式等内容。

二是职责分工部分。明确科技厅、市级科技行政主管部门、“星创天地”运营单位的工作职责、任务分工等。

三是认定条件及程序部分。明确认定四川省星创天地应同时具备条件要求包括有明确的运营主体、有稳定技术依托单位、有良好的创新创业服务条件、有一定数量的创业主体入驻、有完善的制度和政策保障等。明确了认定程序。

四是建设与运行部分。明确四川省“星创天地”的主要任务,包括集聚创业人才、技术集成示范、创业培育孵化、创业人才培训、创业融资服务、创业政策集成工作

五是考核管理部分。明确四川省星创天地实行年度总结报告制度科技厅对省级星创天地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开展绩效评估周期为每三年一次等内容。

六是附则部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