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 索引号:11510000008282399T/2023-00434
  • 文 号:
  • 发布机构:高新处
  • 发布日期:2023-08-28 17:05:00
  • 关键词:

《四川省众创空间管理办法》解读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众创空间管理办法》的通知

一、修订背景

2016年,科技厅制定印发了《四川省众创空间备案工作指引》(川科高〔201617号)。为进一步规范省级众创空间备案流程,更高质量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科技厅研究制定了《四川省众创空间管理办法》川科政〔20238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共有七个部分。

一是总则部分,主要介绍《管理办法修订的依据、相关概念的定义、省级众创空间的主要功能、建设目标和支持方式。

二是职责部分,主要明确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各市(州)科技主管部门、集成授权改革的新区和开发区、运营机构对省级众创空间的职责。

三是备案条件部分,主要明确了申请省级众创空间应具备的条件。

四是申报与管理部分,主要明确了省级众创空间的申报程序以及对省级众创空间的日常管理。

五是促进与发展部分,主要围绕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支持省级众创空间发展。

六是绩效评价部分,主要明确了省级众创空间绩效评价的激励原则。

七是附则部分,主要明确了《管理办法的解释权和有效施行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