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自贡

自贡市科技奖励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9 15:19:12 信息来源:自贡市科学技术局

12月9日上午,自贡市委、市政府召开了自贡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为全市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市委书记何礼出席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洪扬讲话,市委副书记徐其斌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市政协主席王猛出席会议;市领导朱云、吴进学、吴兰、陈刚,各区(县)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获奖代表等96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进学宣读了《自贡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自贡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授予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段绍书、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吴超第十三届自贡市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授予“面向难切削加工材料的高性能刀具用硬质合金棒材开发及产业化”等 60项成果自贡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在热烈掌声中,何礼为市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何礼、曾洪扬等市领导为科技进步奖获奖代表颁奖。段绍书作为获奖代表在会上发言。

曾洪扬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体获奖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和支持自贡科技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感谢曾洪扬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具体行动,我们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广泛激发社会创造潜能,努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以科技创新的主动赢得发展主动,依靠科技创新塑造发展优势。

曾洪扬强调了科技工作的着力点:一要抢抓双圈机遇,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二要建好创新平台,锻造科技力量“硬支撑”;三要强化重点攻关,提升科技赋能“竞争力”;四要促进人才聚集,增强科技创新“内生力”;五要深化体制改革,营造科技创新“好生态”。号召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自贡提供更加坚强的科技支撑,努力在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