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科技局系统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10:11:54 信息来源:自贡市科技局

4月13日上午,自贡市科技局系统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和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纪检组组长刘东青出席会议,局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局机关党支部和市科信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发勇主持。

参会党员首先集中收看了反腐专题片——《零容忍》,通过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使局系统党员树牢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做到依法履职、廉洁从政。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兰波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慧丽总结2021年工作时指出,自贡市科技局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最为突出位置,全系统党员干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巩固,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2022年,局系统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机关思想理论教育,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持之以恒深化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凝心聚力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工作。


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纪检组组长刘东青通报了2021年片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明确2022年纪检监察的三个重点:一是坚持落实“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惩治、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三是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柱讲话强调,局系统机关党建要认真落实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促进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破解科技发展难题,争创省级创新型城市、西部科学城自贡科创园、科技成果中试熟化基地等科技重点工作打开新局面,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党建示范引领的理念,为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二要坚持守正创新的党建思维,为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三要坚持抓细抓常的党建方法,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行动保证;四要坚持以工作成效检验党建工作的标准,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要着力破解机关党建虚化、弱化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聚力再造产业自贡,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