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AI强强结合 “视觉超算示范中心”落户自贡

发布时间:2022-04-28 16:24:52 信息来源:自贡市科技局

4月27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自贡市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携手建立5G视频通话行业解决方案平台,打造服务全省乃至全国的视觉计算超算示范中心。自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磊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本次合作项目将落地在即将建成的中国电信·自贡5G创新应用产业园。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多领域深度应用。签约后,两家公司将以“5G+AI”能力的结合,充分发挥各自在网络、技术、资源、人才等优势,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在视觉超算应用场景、5G视频通话、AI视觉分析计算平台等方面共同探索创新,创造自贡数字生产新时代。

王磊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建成了全省首个“5G全域覆盖”城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不断提速,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加快融合,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蹄疾步稳,有力支撑了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签约,既是双方抢抓“东数西算”国家战略机遇,发挥各自优势,精诚合作的结晶,也是自贡与电信全面深化政企合作、争取数字时代全局战略主动权的具体体现,再次为自贡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王磊希望,科大讯飞和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持续加大对自贡市产业升级基础设施、智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建设力度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支持,在自贡落地更多项目、更多产业,为推动自贡数字经济发展,助力自贡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