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自贡

自贡市召开2023年科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7 16:26:12 信息来源:自贡市科学技术局

223日,自贡市召开2023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荣获2022年度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优秀情况,并对新认定市级创新平台进行授牌。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柱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全市科技创新事业取得新进展。一是创新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经过三年创建,我市成功创建为全省首批省级创新型城市。二是创新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按照一园两地建设思路,全力推进西部科学城自贡科创园、川南渝西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新时代川南渝西创新人才聚集地建设。三是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海创汇成功创建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四川轻化工大学成功创建为省级引才引智基地,分别实现我市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引才引智基地零突破。全市各级各类创新平台达到364个。四是科技赋能产业效果进一步显现。围绕新能源、新型化工、无人机与通航三大千亿产业,组织科研项目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五是科技服务民生作用进一步体现。积极发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建设,大力推进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自贡分平台建设,积极推进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六是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聚焦科技创新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持续推进科研放管服改革。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确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总体布局,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明确了自贡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路径。全市科技系统要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攻坚克难,踔厉奋进,在奋力谱写新时代自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中展现科技战线应有的作为和贡献。

会议提出,2023年要大力实施创新体系提升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支撑科技服务社会民生科技人才引育创新生态构建五大行动。要抓牢抓实推进西部科学城自贡科创园建设川南渝西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建设三大千亿产业集群科技赋能行动组建并运行市级首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组建并运行自贡市科技宣传中心五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