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自贡

自贡市科学技术局为首家市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授牌

发布时间:2023-02-28 09:50:46 信息来源:自贡市科学技术局

223日,自贡市科学技术局举行自贡市2023年科技工作会议。会上,为自贡市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成功授牌,这标志着我市首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2022年初以来,自贡市科技局抢抓川南渝西卫生健康高地建设机遇,着力深化医卫领域科研管理改革,高位推进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与市卫健委联合印发了《自贡市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自科发〔202223号),明确了相应的条件、程序等,为市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认定提供了政策依据;市政府出台了《自贡市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自府发〔20222号),提出了对新认定的国家、省级、市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的奖励。系列政策的出台,激励各医疗机构纷纷争创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家三甲医院申请市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认定,3家医院申请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认定,促进了科技与卫生深度融合发展,提升了全市临床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