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自贡

自贡市科技局召开务虚会谋划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3 17:35:35 信息来源:自贡市科学技术局

2月1日,自贡市科技局召开科技创新工作务虚会,分析研判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形势与困难,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重点。市委常委、副市长吴伟,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东出席会议。

会上,自贡市科技局汇报了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打算。张晓东副秘书长就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形势与困难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吴伟对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强调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四大战略”、建设“两市两城”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科学谋划,任务化、清单化,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市科技局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狠抓落实;要立足“四个面向”,结合自贡实际,切实履职尽责。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科技创新存在的短板与不足,要拿出针对性措施,补齐短板。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市科技局要担当作为,全力抓好全年工作。既要打破惯性思维,创新思路举措,又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四是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好党建工作,加强作风建设。

会议最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柱做了表态性发言。朱柱局长表示,此次务虚会对推动科技工作意义重大,市科技局将把务虚会上谋划的思路举措变成实在的行动予以落实,将持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以建设西部科学城自贡科创园、川南渝西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新时代川南渝西创新人才聚集地“一园两地”为总抓手,大力实施科技创新五大行动,抓牢抓实科技创新五件大事,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