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自贡

自贡多举措推动研发投入统计

发布时间:2023-03-02 11:45:14 信息来源:自贡市科技局

1)培训宣讲到位。由科技、经信、统计等部门联合召开2022年度自贡市研发投入统计年报培训会议,设立主会场1个、分会场7个,以“研发投入项目的管理和统计”和“研发投入在会计账目中的体现”为重点,对R&D统计年报工作进行系统而深入的讲解,全市2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培训。

2)指导服务到位。安排专人常态化对接、指导企业负责人与财务人员,督促其及时整理、归集、填报研发支出,加强政企沟通交流、释疑纾困解惑。目前已开展线上指导500余次,线下走访企业50余户。

3)时间节点安排到位。靠前谋划、主动作为,结合任务清单要求,对全市完成研发投入工作任务的时间实行节点化管理,努力促使市内研发投入纳统企业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截至2月底,已有698家企业上报,完成统计填报任务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