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自贡

自贡市召开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12:04:03 信息来源:自贡市科学技术局

33日为促进自贡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壮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规模,市科技局、市税务局联合自贡高新区管委会,在高新区孵化园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培训会。会议邀请到四川生产力促进中心管理服务部部长雷林老师、自贡市税务局所得税科四级主办赵婷老师授课。来自全市70余家高企培育库企业技术和财务负责人、各区县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各级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人等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市科技局副局长兰波主持;市税务局四级高级主办张萍出席会议。本次培训会由自贡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自贡市技术市场协会承办。

培训会上,四川生产力促进中心管理服务部部长雷林研究员围绕高企认定的标准和条件、申报流程等常见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自贡市税务局所得税科四级主办赵婷老师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归集及加计扣除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还进行了现场答疑和一对一咨询活动。

此次培训会后,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上市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训计划,引导科技型企业加大创新投入,规范管理,充分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等国省市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加快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不断壮大科技型企业队伍。

培训结束后,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通过培训更好地理解了高新技术企业的意义及认定工作相关条件标准和要求,也了解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归集及加计扣除政策,后续将根据授课辅导内容,立足增加企业研发投入,加强和规范企业研发活动,做好相关资料收集整理,力争顺利通过今年高企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