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四川省分析测试服务中心/四川省科学器材公司

[db:副标题]
发布时间:2015-01-09 17:58:15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四川省分析测试服务中心和四川省科学器材公司同系四川省科技厅直属事业单位,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

四川省分析测试服务中心成立于1983年,是实现开放性分析测试服务的公益性科研机构,是科技部批准建立的“国产科学仪器应用示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核心成员单位和西南地区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平台承担单位,是四川省分析测试学会挂靠单位。近年来,中心牵头实施了四川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分析测试平台、四川省生物医药分析测试平台、四川省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国产科学仪器应用示范(四川)中心等重大建设项目。

四川省科学器材公司始建于1959年,专业从事科学仪器的销售、维修、培训等业务。五十多年来,公司秉承“以技术为依托、以服务促销售、以质量为保证、用户需求至上”的经营理念,为各类用户提供科学仪器实验室建设、技术指导、方案设计、仪器维修等服务,为四川科技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公司、中心现有职工113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31人,中级以上职称技术人员20人,博士2人,硕士11人,大专以上学历92人。

主要服务内容:

一、平台建设与管理

中心作为四川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分析测试平台、四川省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和四川省生物医药分析检测平台三大平台的牵头单位,依托平台资源优势,为企业提供研发、中试、生产过程中的分析检测服务,并对仪器资源共享、方法研究、人员培训、国产科学仪器应用示范、项目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入服务。

二、分析测试服务

中心实验室装备了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三重四极杆高效液相色谱质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光谱仪、原子吸收、原子荧光、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气相、液相、离子色谱仪等大型科学仪器,累计实现装备投入4000余万元,通过了国家计量认证和四川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实验室认可,取得计量认证参数292大项,服务领域涵盖化工、水质、饲料、环境、土壤、化妆品、肥料等九个方面。

中心以标准化的分析测试人员培训学校为发展方向,加强现有分析测试人员业务管理和考核,积极开展分析测试人员能力培训。

三、器材销售与服务

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公司在全国科学仪器市场建立了稳定完善的销售网络,用户遍布烟草、啤酒、环保、化工、生物、农业、石化、电子、制药等行业,涉及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各大企业、单位,积累了丰富的售后服务经验,并与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公司下设商贸部、四个销售部、和一个技术维修中心,销售服务各类分析仪器、快检分析仪器、前处理设备、选矿设备、3D打印机等科学仪器及相关材料和零配件,用专业化的服务和踏实的工作态度赢得了用户的赞誉和信任。

四、国产科学仪器应用示范

国产科学仪器应用示范拥有1000平方米的展示大厅,开展科学仪器静态展示、动态体验活动,进行仪器的各项指标测评、对比,为新仪器的研发、应用提供可靠支撑。

同时,将科技与文化大发展紧密相结合,建立了“首家利用中国造科学仪器建立的科普实验基地”及“国内首家利用中国造科学仪器建立的大学生创新创意实践基地”不断开展青少年和大学生科普教育活动。

电话:028-86129799

地址:成都市静居寺南街8号

邮编:610066

网址:http://www.canas.cn/ca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