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资阳

资阳市川渝科技合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10-09 15:53:08 信息来源:资阳市科技局

今年以来,为全面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搭建川渝高校院所与科技型企业产学研合作桥梁,市科技局采取“三抓”措施,推动川渝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助力成渝中部崛起。

一是抓规划编制,描绘合作蓝图。通过积极对接,推动科技厅与重庆市科技局初步同意将资阳“中国牙谷”科创元素加入正在编制的《西部科学城方案》;推动科技厅将“支持资阳建设成渝地区中试熟化基地”纳入《四川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出台《资阳市中试共享平台建设及中试成果落地转化补助办法》,启动轨道交通等中试熟化平台建设工作,助推成渝地区中试熟化基地建设。

二是抓平台建设,推进区域合作。充分发挥重庆产业基础与双创资源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成资协同创新中心与渝资创业创新孵化基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力共建渝资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共同开展创新项目飞地孵化、创新平台提档升级、科技企业梯次培育、科技交流及科技招商等品牌活动。

三是抓项目合作,促进成果转化。促成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与重庆医科大学合作开展“利用ECT成像技术和病理实验技术在评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与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肾病的相关性研究 ”项目;资阳市气象局与潼南气象局、大足气象局共同开展“基于GIS的川渝柠檬种植金三角生态气候适宜性区划及服务平台开发 ”项目,为川渝两地柠檬种植提供专业化气象信息;推动四川红旗丝绸有限公司与重庆普特斯机械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多层往复式大蚕饲养关键技术及设备研发”项目,推动实现大蚕饲养过程的机械化、自动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