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开展2021年R&D统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2-28 16:40:38 信息来源:资阳市科技局

为做好2021年度研发投入年度统计工作,使企事业单位更好享受省、市研发投入后补助优惠政策,2月25日,资阳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市统计局、市税务局,共同召开2021年研发投入(R&D)统计线上培训会,市科学技术局相关同志,各县(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科技主管部门相关同志、规模以上企业和三级综合医院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及技术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省科技工作大会精神,对2020年度全市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市科学技术局解读了《资阳市研发经费投入后补助办法》,鼓励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市统计局解读了统计直报平台操作流程,对平台填报截止时间再次进行了提醒;市税务局对研发投入加计扣除政策进行了深入讲解,对申报流程进行了解读;省级财务专家对研发费用专账设置要点进行了全面分析。在线上答疑环节中,参会人员根据自身实际和授课讲解内容,向授课专家进行了咨询,加深了我市企事业单位对R&D统计工作及相关政策的理解,规范了R&D统计,奠定了2021年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基础。

下一步,资阳市科学技术局将联合成资协同创新中心,分片区深入企业发放研发投入后补助政策汇编,指导企业开展2021年研发投入统计工作,确保研发费用“颗粒归仓”。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