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多措并举狠抓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2-03-21 15:23:33 信息来源:资阳市科技局

2021年,资阳市有效高企数量达到35户,同比增长34.6%,高于全省8.8个百分点。近年来,市科技局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梳理摸清企业现状,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为指引,不断优化服务,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市高企培育申报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宣传培训,摸清家底重点培育。2021年开展集中专题培育和入企政策宣讲活动30余场,覆盖创新主体200余户,让科技型企业对当前政策和申报要求清晰明了对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要求,梳理企业基本情况,建立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28户企业入库重点培育。二是重点挖掘,寻找新培育增长点。高新区是高新技术企业的聚集地,是高企数量增长的重要增长点,资阳市科技局会同高新区瞄准中国牙谷企业,组织专家深入现场,收集问题和需求,手把手帮助企业从申报角度出发规范管理,查漏补缺,2021年高新区四川博美星口腔等7户企业成功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三是强化服务,上下联动出效果。成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辅导服务团,并邀请各县区科技工作者采用“一名分管领导+一名工作人员”模式加入,对申报过程提供全流程服务,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并组织技术、财务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模拟评审,切实提高申报材料质量,提升申报认定通过率。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