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资阳

资阳市2022年技术合同认定交易额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3-01-18 09:12:56 信息来源:资阳市科技局

2022年,资阳市科学技术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创新工作思路,奖励技术交易活动,努力营造技术市场发展良好环境,进一步提高了我市技术交易登记的积极性。全市共认定登记技术合同132项,较上年增长14.78%;合同成交额达2.69亿元,较上年增长89.4%,增幅居全省第7位,创历史新高。

一是政策先行激励开展认定登记。联合市财政局出台《资阳市技术合同登记奖励办法》,和其他科技奖励政策一起制作发放《政策汇编》200余份,加大技术合同登记认定政策宣传力度,助力企业熟识相关政策。及时启动技术合同登记奖励工作,字库山制药、和鉴检测、华新工程等10余家公司提交了奖励申请资料,大大释放了存量技术合同。

二是借助平台力量提高登记质量。充分发挥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资阳分中心和成资协同创新中心作用,开展线上线下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加大技术合同签订指导与技术需求挖掘力度,拓宽登记覆盖面。同时,帮助企业进行技术合同核实,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答疑、填写指导、信息咨询等服务,引导规范合同及时登记,努力做到应登尽登。

三是紧盯重点方向做大登记总量。紧盯检验检测产业不放松,深入全市国有平台公司、检验检测机构上门宣传政策,挖掘存量技术合同,指导华新工程、资阳特检所、资阳市计量监督检定测试所等单位登记技术合同69项,合同成交额达0.65亿元,占全市成交总额的24.16%。紧盯外资企业不放松,协助现代商用登记涉外技术合同2项,合同成交额达0.213亿元,占全市成交总额的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