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资阳

资阳市召开2023年科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2 15:49:27 信息来源:资阳市科技局

2月28日下午,资阳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全年科技创新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薛学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罗道坤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科技会议精神。市科技局对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3年科技工作进行安排,重点将突出“创新主体倍增、创新平台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科学技术奖励、创新人才引育”等五大抓手,积极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着力解决企业、产业技术创新科技需求,各项工作冲锋冲刺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围绕“谈认识、明现状、抓重点”等三个方面进行强调。一是谈认识,科技创新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从全球发展、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对当前抓好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剖析。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抢抓科技发展先机,努力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量”。二是明现状,我市科技创新还需“不待扬鞭自奋蹄”。对2022年全市科技工作在创新主体实现倍增、研发投入、技术合同登记额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从主体规模不大、研发投入不足、平台能级偏低和创新环境不优等方面进行分析,要求我们尽快补齐“欠账”,缩短与周边地区的差距。三是抓重点,坚持以点带面推动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要围绕“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搭建”“科技项目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优化创新生态”和“队伍自身建设”等六个维度开展好全市科技工作,要求必须找准方位、抓住重点,每年完成几件大事,啃下几块“硬骨头”,充分发挥好目标考核“指挥棒”,按照“月分析、季考核、年考评”工作机制,加强对县(区)科技工作督查力度,严格逗硬考核,高效运用结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会上,还举行了高新区“一区多园”、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资阳高新区、乐至县政府和中车资阳机车等作交流发言。

各县(区)政府、高新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区)经科信局、高新区科经局、临空经济区经科局主要负责人、部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平台负责人、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