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资阳

资阳市开展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先进建设经验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06 10:40:57 信息来源:资阳市科技局
    近期,资阳市科技局组织各县(区)科技、农业主管部门有关人员组成调研小组,到成都新津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成都邛崃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学习园区先进建设经验,助力资阳市乐至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雁江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

调研组采取“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的形式,针对体制机制建设、运营模式、规划编制等园区建设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调研组对资阳市省级园区建设形成了一致意见:一是完善园区体制机制。园区要采取单独设立、结合现有园区管理机构设置等方式,加快建设完善园区管理委员会,理顺园区运转体制机制,推动园区正常运行。二是加强园区资源整合。园区要结合当地农业、文旅自然禀赋和项目资源,整合建设打造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强化园区资金投入,推动园区快速发展。三是强化创新主体建设。园区要加强省级、市级创新平台建设,指导帮助园区内企业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切实提升园区科技创新能力。

本次调研为资阳市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提供了优秀建设经验借鉴,切实推动乐至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雁江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