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着力加强科研诚信建设

发布时间:2018-06-06 10:04:39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6月5日上午,市科知局召开全市科研诚信建设座谈会,市级有关科研单位、高新技术企业及各区县教科体局、经开区科技分局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础。要坚持零容忍,强化责任追究,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在全市上下营造科研诚信建设的良好氛围。二要建章立制。市级有关科研单位、高新技术企业要履行科研诚信建设第一主体责任,将科研诚信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科研诚信工作要求及责任追究有关规定,强化科研诚信意识。各区县教科体局、经开区科技分局要加强科研活动全流程诚信管理,并对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严肃查处。三要作好表率。市级有关科研单位、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市科技创新的主力军,要以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制度化为重点,以健全科研诚信机制为保障,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文化,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