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成都

《成都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06 17:03:40 信息来源:成都市科技局

56日,市科技牵头制定出台《成都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系统谋划成都科技创新的五年发展。

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规划明确十四五目标——2025年,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初步建成,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功能基本形成,跻身国家创新型城市前列;同时,展望了2035年远景目标——2035年,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成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枢纽。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规划全文共11章,并提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四个面向战略导向,以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目标,成都将优化空间、技术、平台三大布局,提升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城市治理三大能力,强化创新策源、创新人才、创新生态三大支撑,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创新策源地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城市,服务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形成服务战略大后方建设的创新策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