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科技厅离退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时间:2021-04-12 09:39:03 信息来源:离退处

按照科技厅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49日上午,科技厅离退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点学习了《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等篇目。支部书记华莉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畅谈了学习心得。

大家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不断走向成熟的历史,是一次次浴火重生的淬炼,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凤凰涅槃,是在内外反动派的强大压力下终于成长起来的参天巨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才让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有了主心骨,中国人民才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了主动;深刻认识到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才大大提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开创的,也是在新中国已经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并进行了二十多年建设的基础上开创的;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懈努力,才有了我们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才有了各族人民团结,社会安稳,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大家表示,支部的每位党员都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不断打开老干部工作新局面,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