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探秘两弹真迹 追寻强国历史 科技厅组织第二批党员干部赴中国“两弹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04-16 09:45:39 信息来源:党办

415日,科技厅组织第二批党员干部赴中国“两弹城”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活动,感受老一辈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丰功伟绩,汲取“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磅礴力量。




活动中,大家依次参观“两弹”历程馆、廉政教育“家风馆”,“三防”教育馆,瞻仰邓稼先旧居。在邓稼先铜像前,大家佩戴党员徽章,整齐列队,齐唱国歌,向邓稼先铜像三鞠躬,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云辉,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红樱等代表全体党员向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向老一辈科学家们致以崇高敬意。随后在田云辉同志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决心与信念,誓向革命先辈学习,为党的科技事业奋斗终身。

党史是最生动的教材,“两弹一星”事业是老一辈科研工作者践行初心和使命最鲜活的榜样。通过现场讲解和观看,同志们重温邓稼先、王淦昌、朱光亚等科学家为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为实现“振我国威,扬我军威”的理想,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甘当无名英雄,藏匿深山,研制成功原子弹和氢弹,使中国人民拥有了自己的“争气弹”的动人故事。同志们被老一辈科学家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所感染,被他们勇于攀登的科学家精神所激励,被他们无私奉献的伟大壮举所震撼。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一堂生动的党课使自己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党性上得到了锻炼,学习党史就是要传承红色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技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