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科技局与四川农信(广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03 15:13:49 信息来源:广安市科技局

为深入贯彻广安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12月1日,广安市科技局与四川农信广安办事处举办“金融服务科技型企业”政银企座谈会暨加强科技金融合作促进科技型企业健康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广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欣与四川农信广安办事处党委书记伍家荣代表双方单位签订了加强科技金融合作促进科技型企业健康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分别作了讲话,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志华向农信系统介绍了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四川农信广安办事处针对金融服务科技型企业作了产品介绍,科技型企业代表、科技部门代表、农商银行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广安农商银行为四川耀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邻水农商银行为四川经准检验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蓥农商银行为华蓥丑米科技有限公司授信。

伍家荣指出,四川农信作为“农村金融、地方金融、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秉承“1234567”的治行兴社基本方略,服务县域经济、服务“三农”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金融服务与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行稳致远。这次“科技+金融”战略协议的签订,就是助力乡村振兴,落地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为共同推动广安经济社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陈欣强调,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撑,更需要金融创新的推动。今天的会议,是我们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定实施同城融圈、优镇镇兴乡、品质主导、产业支撑“四大战略”的具体体现。要强化认识,从全市发展的战略高度推进科技金融工作。把科技和金融结合工作与我市“四大战略”相衔接,与各县(市、区)、园区的区域发展战略紧密结合,以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线,形成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相匹配的优化结构。要密切合作,着力解决好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通过建立“政银企”互赢互惠的合作关系,提供全方位的科技金融服务,引导企业主动对接各类金融产品,争取更多创新投入。要完善政策,切实改善科技金融生态环境。围绕全域全程全力融入重庆都市圈,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继续挖掘政策空间,切实支持我市科技型企业发展。

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优势互补、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建立“科技+金融”合作模式,借助金融的力量助力广安科技创新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大对科技型企业创新支持力度,着力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